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发展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5日 12:51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30至31日,数学学院在青岛校区召开学科建设发展研讨会,围绕数学学科建设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研讨。学院院长陈增敬、党委书记曲明军出席研讨会。

研讨会上,陈增敬谈到,学院要形成多元的评价评审工作委员会机制,形成公平公开的良性竞争环境和氛围;制定奖励政策,激励师生在顶尖杂志发表论文,大力提升科研水平;调动各研究所工作积极性,加强管理队伍建设工作,为人才引进和学科发展提供高效一流的服务保障。陈增敬还就提高生源质量、拓宽就业渠道、吸引校友和优秀毕业生回馈母校等问题作了工作部署。曲明军作了题为《深入贯彻落实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数学学科》的报告。报告系统分析了学校和学院学科建设工作的总体情况和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提出,学院下一步将重点围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打造高端学科平台、引进杰出人才、提升科研成果质量、加强制度化建设等方面开展工作,对标国际一流标准,将数学学科建设和发展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数学学院校友、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院长潘教峰研究员作了题为《新科技革命前瞻及数学发展态势》的专题报告。潘教峰从国家科技战略规划、创新政策和智库理论的高度展示了我国数学发展的“地貌图”和发展态势,为数学学院下一步拓展新的发展空间、提升国际化水平提供了详实的理论依据和数据支撑。

学院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分工,就学院编制规划和政策制定工作、研究生和本科生教学工作、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建设工作、科研和人才引进工作、青年教师的发展工作、提升行政服务效能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和交流。各研究所所长汇报了各所的发展规划和工作计划,分析了与国际一流学科水平的差距,对本所的重点发展方向、重点培养或引进的目标人选、预期产出的重大成果、服务山东或成果转化相关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各党支部书记就如何以双带头人培育为契机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如何加强和规范党员发展、如何发挥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如何加强教师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教师和行政工作人员代表就教学育人工作、参与学院政策制定、营造文化交流氛围、改善办公环境等问题提出了各自的建议。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各研究所所长、党支部书记及教师和行政工作人员代表参加研讨会。

本次学科建设发展研讨会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为引领,围绕数学学科发展规划、制度建设、改革创新、落实举措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研讨,对数学学科下一步发展进行了总体布局和规划,对提升和加速数学学科双一流建设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50821

 

4E406


【供稿单位:数学学院    作者:姜杨 路云生    摄影:徐春晓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汪涵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