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盈泉”特色小镇调研团队社会实践活动结束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4日 08:14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24日至9月1日,土建与水利学院“盈泉”社会实践调研团队以特色小镇模式在西安市科创和文旅产业发展中所起到的创新作用为切入点,结合所学,实地参观、调研了位于西安的西部科技创新港-智慧学镇、茯茶小镇等多个特色小镇的规划建设和运营情况,并对调研数据进行了认真的整理、讨论、分析。

活动伊始,团队成员与专业提供中国特色小镇整体集成方案的服务商——背景清大文产规划设计研究院的院长李季进行沟通交流,得到了调研思路上的指导和帮助,并对相关概念和政策有了初步了解。在随后的一周,“盈泉”调研团先后前往西安城市规划展览馆、西部科技创新港-智慧学镇、西安交通大学、茯茶小镇、曲江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区等多个地方进行实地调研。调研过程中,团队成员们采取了实地考察的方式,结合现场采访、资料搜集等途径,并在后期结合所学的专业知识,从各自的学科角度对调研课题展开了讨论与分析,确保了调研结果的客观性与真实性。

活动中,队员们认真负责、积极主动、配合默契,对特色小镇模式在西安的规划建设与运营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加深了对我国城镇化建设道路发展的认知。实践团队在调研过程中发现,虽然特色小镇模式对于城乡发展具有积极的创新意义,但目前已经出现了明显的产业定位不精准、同质化竞争严重等问题,需要地方政府结合当地情况理性地进行选择,做到明晰思路,科学规划,体现特色。


【供稿单位:土建学院    作者:杜晨晖    摄影:杜晨晖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马慧星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