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A+ Searching团队“食品添加剂调查科普”调研活动结束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3日 08:20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31日,管理学院A+ Searching调研团开展的为期13天的调研活动结束,期间成员们共同参观了济南大学化学实验室和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在食品采样之后赴济南大学化学实验室进行了相关实验。

在济南大学化学实验室,团队成员在管理人员的引导下,首先参观了实验室,对于实验室的具体情况有了初步认识,为后期在此开展的化学实验活动做出最基础的了解与预备工作。在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团队成员进行了近两个小时的参观,更加了解了产品质量检验所需专业仪器设备的使用方法和优良性能,使社会实践有了方向性。随后,成员们带着收集好的食品样本再次来到济南大学的化学实验室进行食品采样实验,本次实验的主要目的是对家常菜的原材料中食品添加剂的种类、含量与外卖中的添加剂进行分析比较。经过一系列严谨而科学的实验,最终得出结论:外卖中食品添加剂的含量与家常菜原材料中食品添加剂的含量并无明显差异。

实践结束后,团队成员们返回自己的家乡,根据实践以及实验所得结论,在家乡开展小规模的科普,宣传基本的添加剂知识,主要科普内容为:现有的部分食品添加剂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适量添加不会造成身体负担,不应"闻添加剂丧胆"。成员们在科普之后,开展了一次线上会议,交流了各自在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和获得的启发。

本次社会实践加强了团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获得了日常生活中所接触的食品添加剂的一手数据,深化了团队对于食品添加剂的认知,培养了团队成员严谨科学务实的态度。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王雨琳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