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2018年发展与规划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2日 09:00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30日至31日,经济学院举办2018年发展与规划研讨会。经济学院院长曹廷求作主题报告,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主任井海明,山东大学人事部部长、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吴臻分别作了专题报告。会议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王秀丽主持。

井海明作了题为“发挥经济学科特色,做好服务山东工作”的专题报告,结合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服务山东战略的思想源泉,服务山东是根植齐鲁推动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的使命担当。将“服务山东”确立为学校发展六大战略之一,对于学校“双一流”建设、推进服务“六个山东”、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发展、增强实力具有重要意义。他详细介绍了学校服务山东工作的总体思路、工作机制、工作计划,表示学院是学校服务山东工作的主体,专家学者、科研团队是学校服务山东的主要力量,应该处理好与名校对标、人员力量组织、校内外联动等问题,并提出了发挥学科优势、共建合作平台,聚焦重大问题、构建合作支点,凸显交叉集成、拓展整体优势,加强团队建设,塑造合作品牌等工作思路。

吴臻作了题为“深化人事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助力学院‘双一流’建设”的专题报告,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任务举措、保障措施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关于深化人事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以及杰出人才体系建设方案、人才工作表彰奖励办法、教职工多元考核评价工作指导意见、博士后队伍建设改革方案、编制岗位管理实施方案、年薪制教师支持措施等学校“1+N”人事人才工作体系。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深化人事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推进落实杰出人才、编制岗位、人员聘用、多元考核评价等方面的改革举措,培养造就一流人才队伍,营造最优人才生态,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实的人力资源支撑和制度保证。

曹廷求作了题为“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的主题报告,表示国家“双一流”建设指导意见的印发和学校党代会确立的“三个阶段”和“六大战略”发展战略为学院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要落实国家高等教育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回应社会、师生、家长、校友等对高等教育和终身教育的需要,按照国家亟需、世界一流的标准,积极打造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一流学科。要深化 “服务山东战略就是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山东发展就是服务国家发展、扎根齐鲁大地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思想认识,旗帜鲜明地把服务山东作为推动学院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要通过深化改革,完善激励机制,调动各方积极性,激发办学活力和动力,着力破解杰出人才短缺、高端科研成果稀少、服务国家战略需求能力不足等发展瓶颈和难题,抓住“双一流”建设的历史机遇,努力开创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合作交流、服务社会工作新局面。他还就学院即将出台的科研业绩奖励、教师招聘等有关政策文件进行了解读。

王秀丽在主持会议时提出,这次会议既是交流会,更是动员会。希望各位教职工围绕会议主题深入交流讨论,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她号召大家以主人翁的精神,投入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双一流”建设和“服务山东发展”战略中,追求卓越、只争朝夕,奋力开创学院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期间举行了系主任会议、系所分组讨论,集体学习了国家“双一流”建设指导意见,讨论了学院科研业绩奖励办法、加强教师招聘意见、杰出学者支持计划讨论稿。

本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面向新时代的历史新方位,把握国家“双一流”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密切结合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谋划学院未来事业发展,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改革创新,争创一流经济学院。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王永军    摄影:王永军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郭胜楠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