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2018年暑期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31日 10:43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29日至30日,体育学院2018年暑期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在青岛校区召开。山东大学本科生院院长刘传勇教授,体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学术委员、各教学单位主任、书记、秘书,教务人员,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8月29日上午为大会报告阶段,由体育学院副院长石振国主持。首先,本科生院院长刘传勇教授作题为“课堂教学革命:理念与策略”的主题报告。他分别从课堂教学教学革命相关理论、混合式教学改革、案例分享、实现课堂教学革命的途径四个方面为体育学院老师们作了详细的讲解。接着,威海校区体育部主任张颖教授和青岛校区教学主任张立平老师分别作了“一校三地体育工作交流研讨——威海校区”、“青岛校区体育工作汇报”的报告。随后,体育学院副院长王飞以“凝心聚力,科学谋划,稳步推进学校体育本科教学改革”为主题,结合国家和学校有关政策精神,就下一步学院本科教学改革方向和举措进行了汇报。最后,体育学院教师丁庆建就近期学院研发的“山东大学智慧体育管理信息化系统解决方案”向与会老师们进行了汇报交流。

下午为分组讨论阶段,与会老师们分成三组,就公共体育教学管理体制改革、教学内容设置安排、教学研究项目、教学考核与评价、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建设、一校三地课程资源共享、学院发展规划等内容展开热烈讨论。

8月30日上午为汇报总结阶段,由体育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郭学庆主持。三个讨论小组的召集人孙传宁、闻兰、王爱华老师分别就老师们讨论的结果进行了汇报交流。最后,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孙晋海教授作了“山东大学体育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思考”的主题总结报告。他从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入手,分析了当下学院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就下一步学院在公共体育教育教学、高水平队伍建设、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教育教学等方面的改革思路和具体工作进行了阐释。

本次体育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的召开,旨在全面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学校一流本科建设部署,大力加强体育学院本科生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努力办好一流社会体育本科专业和一流公共体育教育。


【供稿单位:体育学院    作者:范泽斌    摄影:范泽斌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郭胜楠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