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山光独道”调研团活动结束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29日 08:24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山东大学文学院“山光独道”社会实践调研团赴青岛市莱西市姜山镇前保驾山村(一村和二村)调查特色小镇美丽乡村建设状况。主要负责现场采访的三位同学共同合作,与前保驾山村的村支书进行座谈,并就“美丽乡村”号召下前保驾山村因地制宜建设进程进行了积极的探讨,努力探寻新时代下乡镇发展的新模式。

抵达前保驾村山后,三名队员首先实地考察了村内居民的生活状况,对村民的精神风貌和村庄的主要建设状态有了初步认识。

随后在与村支书进行深入交谈中,三名队员就“美丽乡村”对前保驾山村的影响、前保驾山村目前主要专业转型、发展情况等问题进行提问,村支书对此进行了详尽的解答。除了回答队员们的问题外,村支书还主动剖析了该村目前发展的主要瓶颈和未来主攻的发展方向,并且带领队员们参观了胶东第一党支部纪念馆、保驾山遗址和正在建设的现代化产蔬大棚。队员们深入学习了前保驾村党支部身为胶东第一党支部的发展历史,充分感受到了我党的带头作用和艰苦奋斗精神。

此次调研的结束标志着“山光独道”调研团队深入发展典型的农村的实地调研结束,队员们进入基层切实感受政策的力量,亲身体验乡村地区的飞速发展。与村干部交谈不断加深队员们对于政策以及政策应用的认识,不仅让队员们了解到了“美丽乡村”在此地发挥的作用,更促进了团队对于新时代下“美丽乡村”的建设与特色小镇发展模式的深层挖掘,进一步丰富了团队特色小镇发展研究的一手资料。

 


【供稿单位:文学院    作者:裴晓彤 褚晓文 许宁    摄影:许宁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孟楚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