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破茧”调研团社会实践活动结束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27日 08:07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16日至8月25日,山东大学经济学院“破茧”调研团以新旧动能转换为切入点,结合所学,实地调研了济南市相关企业新旧动能转换的实施现状,并且经过十天的资料整理总结,实践活动最终落幕。

活动伊始,“破茧”调研团与指导老师进行了密切地沟通,获得了宝贵的建议。同时,队员们利用网络、报刊、杂志等对相关概念、政策有了初步的了解。在随后十天的时间内,“破茧”调研团先后走访了浪潮集团与山东特检集团,队员们聆听了相关企业、产品介绍,并与高管近距离交谈。后期,队员们发放了调查问卷,通过对问卷结果进行收集、分析、总结,大家对新旧动能转换的实施现状有了更为细致的感知。本次社会实践活动采取实地考察的方式,结合调查问卷、现场采访、查找资料、定量定性分析等多种方法,确保了调研结果的客观性、真实性、可靠性与全面性。

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中,团队成员积极沟通,相互协作,配合默契。“破茧”调研团将专业知识与社会调研相融合,将学生身份与社会责任相联系,以浪潮和山东特检为典型进行调研,有利于加深队员们对新旧动能转换的认知,用创新的思维寻找积极办法,为企业的经济结构向高级阶段进阶提出自己的意见。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展苏怡    摄影:展苏怡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孟楚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