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海外论坛”研究生暑期学校开班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21日 10:02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20日,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九届“材料科学海外论坛”研究生暑期学校开班仪式在千佛山校区举行。材料学院副院长李辉出席开班仪式。

李辉在发言中表示,“材料科学海外论坛”研究生暑期学校是来自不同出国年代、不同科研领域、不同海外经历的专家学者面向全体研究生开展的内容丰富的学术活动,包括学术讲座、技能培训等,目的在于以材料学科的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为主题,促进研究生对学科前沿领域研究动态的了解,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研究型创新性拔尖人才,为新形势下的研究生专业课程体系教学改革进行探索实践和积累经验。暑期学校教师代表、材料学院博士生导师邹勇教授在发言中讲到,研究生在科研工作中要不断提升自已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水平和能力。勤于思考,勇于实践,善于创新。暑期学校学员代表、2018级硕士研究生薛荥在发言中感谢研究生院和材料学院共同设立了研究生暑期学校平台,表示一定珍惜暑期学校的学习机会,以积极努力的学习状态,认真领会各位专家的研究方法和科研思路,不辜负学校及学院的殷切期望。

本届“材料科学海外论坛”研究生暑期学校为期15天,来自材料学院的二十余名硕士、博士研究生报名参加。

“材料科学海外论坛”系2010年被山东大学研究生院批准建设的首批校级研究生暑期学校项目,旨在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启迪科研智慧,激发创新思维。材料学院对此项学术活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努力将其建设成为材料学院研究生教育创新特色品牌的学术活动。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霍启辉    摄影:资料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傅诗文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