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鳌行四十年”赴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调研团队社会实践活动结束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18日 08:42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18日至8月16日,随着调研报告最后修改版的完成,山东大学管理学院“鳌行四十年”赴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社会发展专题调研团队的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告一段落。由十位同学,一位领队,一位指导老师组建的调研团在“改革开放四十年,沧海桑田化发展”的专题下,以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飞速发展为成功案例,探究改革开放政策下沿海中小城镇发展模式,并提出深化改革政策下可期未来的发展建议。

7月18日,队员们在即墨区温泉镇集合完毕。7月19号到8月2号,按照前期计划的路线和内容,分成两个小组,进行细致走访。由于要收集大量数据,两个小组分别走访了即墨区鳌山卫街道东里村、南里村、北里村、北泊子村等8个村落,主要是走访村民、村内个体户,了解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村庄的变化、生活情况的变化,同时按照问卷内容记录相关信息。除此之外,为了探究其他社会发展的情况,团队先走访了鳌山卫镇人民政府,并在政府的推荐下进一步走访政府服务大厅、鳌山卫中心卫生院、鳌山卫中心幼儿园、蓝谷电商旅游公共服务中心。在其他时间,团队还一起调研了周围的高档小区、经济适应房、中小学校。

8月2日之后,队长首先列好了调研报告的大纲并分配模块,小组成员共同撰写报告。各成员共享收集的数据,由管理学院的同学进行整合,并用SPSS对问卷数据进行进一步处理分析。完成初稿后,在领队石清云老师和指导老师张玉明老师的指导下,进行进一步的修改完善。

团队成员分别来自四个不同的学院,在这次社会实践中,每个人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调研活动尽心尽力。在走访这个由贫穷小渔村转变而成的青岛市重点地区之后,团队成员亲自探索并发现一种沿海中小城镇的发展模式,对改革开放有了更深刻生动的体会。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周笑涵    摄影:钮寅正 孙英杰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