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企业信息化程度调研团队社会实践活动结束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18日 08:42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16日,管理学院企业信息化程度调研团队社会实践活动基本结束。由八位学生组建的调研团在指导教师盖建华副教授的指导下以“企业信息化程度”为主题,进行了为期十余天的调研工作。

7月13日至7月30日,经过团队成员的探讨,调研团队对三个大中小型企业展开了实地调研,并在调研过程中采用问卷的方式辅助记录。团队成员先后对浪潮集团、济南市永坤商贸有限公司以及山东聊城市交通汽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幼儿园进行企业信息化程度的有关调研。团队成员先从企业建立之初开始访问,了解到不同类型企业对于企业信息化的引进时间与重视程度都有所差异,像浪潮这样的IT行业特大型企业,对于企业信息化程度尤为重视,在建立初期就已经引进相关系统并开始自主研发,而永坤商贸有限公司这类的小型销售企业则较晚引进信息化系统,并且主要由信息化负责人来负责维护。除此之外,成员们还了解到了一些企业信息化的发展历程。综合调查访问到的信息以及问卷结果,团队成员在指导老师盖建华副教授的帮助下,对得到的数据进行筛选整理。团队在后期进行分析整合,完成了有关企业信息化程度调研的社会实践报告。

在本次社会实践的过程中,团队成员将课堂上学习的管理信息系统有关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使得成员对自己的专业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直观的理解。团队从企业信息化程度切入,更加直接地了解到计算机科学技术和大数据对当今企业乃至社会发展的影响力,从而给与相关部门一些借鉴意义,使其更加重视IT、大数据和云计算等先进科学的的重要影响力。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庄晓慧    摄影:喻玥 孙良毅 师领鑫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