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医药卫生管理学院举办“居家医疗”国际暑期学校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17日 08:30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16日,“居家医疗”国际暑期学校在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正式开班。本次暑期学校是在山东省教育厅、山东大学的支持下,由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主办。美国居家医学会AAHCM前会长Dr.Tom Cornwell、美国Encompass Home Health大区主管Perry Cheng 护士、东京大学医学部在宅医学科主任山中崇医师、台北联合医院居家医师施至远等多位居家医疗研究领域的国际权威专家应邀来授课,分享如何在患者家中提供高质量全科、舒缓、专科、护理、康复服务。

暑期学校组织者从200名申请者中筛选录取了来自北京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山东大学、厦门大学、南方医科大学、首都医科大学、重庆医科大学、广东医科大学、山西医科大学、宁夏医科大学、福建医科大学、右江民族医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和睦家医院、沈阳市德济医院、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邯郸人民医院、深圳市罗湖医院集团、青松康复集团、上海快乐谷老年服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40余家高校、医院和企业的60名医护和管理专业的学员参加暑期学校。

中国有超过2000万失能失智患者,但中国基本没有居家医疗服务,落后于众多发达国家和中等收入国家。居家医疗是老龄化与高效医疗的必然需要和趋势,居家医疗是传统全人关怀的医疗服务与移动医疗和互联网医疗的结合。本次暑期学校旨在发掘和培养未来中国居家医疗的领袖,服务中国几千万失能失智的患者,让患者在家中就能获得高质量的全科、舒缓、专科、护理、康复服务,将中国以居家为基础的养老体系落到实处。同时,也为促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建设医养健康示范省做出贡献。

undefined


【供稿单位:医药卫生管理学院    作者:张珍珍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傅诗文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