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数学学院一行赴雄安新区开展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13日 09:48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6日至9日,由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路云生领队,数学学院研究生刘旭雅、郑如梦、许力冬、葛鹏飞组成的“创新雄安”调研团队奔赴河北省雄安新区开展考察调研活动。

8月6日一早调研团从济南出发。到达雄安新区后,调研团一行首先走访考察了位于安新县的几所中小学,其中包括安新县第二小学、石家庄二中(雄安校区)以及北京第八十中学(雄安分校)。各中小学正利用这段时间对校园和教室的基础设施进行维修和翻新。调研团从值班老师口中了解到,安新县各中小学的校园硬件设施在中央决定规划建设雄安新区后得到了巨大的改善,并且北京、石家庄等地市的学校也开始在新区开设分校区,为当地青少年带来了优质的教育资源。调研团成员在走访中深刻感受到,新区的规划建设切实带动了当地的教育事业的发展,并对接下来的考察充满期待。

次日,调研团一行来到安新县人民政府、安新县政务服务中心、安新县就业服务局等政府职能部门走访考察。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该县政务服务中心,在该中心一站式审批窗口,企业单位的税收、各行业许可批文的办理、财务审计等事务均可一次性办理完成。还有安新县就业服务局,这是一个集合了职业介绍服务、毕业生就业指导、职业培训服务、档案托管服务、外国人及台港澳人员就业服务、人事代理服务等多种职能的机构。就业服务局一直本着“人尽其才、事得其人、人事相宜”的理念为广大来到雄安新区就业发展的各行业人才服务。

第三日,调研团一行参观考察了位于容城县的奥威路,这条路被当地老百姓成为“央企一条街”,这是一条三公里长,东西走向的马路,调研团从路的东头开始对沿路企业进行一一考察。调研团在走访过程中,向周边群众了解到这里是雄安三县聚集企业最多的地方。奥威路不只是“繁华”一个词能概括。道路两旁分布着密密麻麻的重量级企业。除了“高大上”的中国建筑、中国交建、绿地控股等央企国企,奥威路上还入驻了许多互联网明星企业,如阿里巴巴、腾讯、京东等。金融行业已有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交通银行、华夏银行等银行分列在道路两旁。调研团统计发现,奥威路上的企业有多种类型,其中以基建类、金融类、互联网高科技企业为主;在地域上划分,有来自北京、上海、天津、山西、湖南、河北等十多个省市的企业。

在“央企一条街”的考察结束后,调研团还来到位于白洋淀文化园的雁翎队纪念馆,学习了抗日战争时期,白洋淀人民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与侵略者斗智斗勇的英雄事迹。团队成员都为当地人民在与侵略者抗争过程中所展现出来的智慧与勇气所深深触动。

调研考察活动全部结束后,团队成员聚到一起,认真讨论此行的收获,大家均表示,在看到雄安新区的发展变化后深感振奋。新区的调研活动主要集中在当地的教育行业和就业前景等方面,这也将对大学生未来毕业后的发展选择提供帮助。调研团也希望能在一两年后再次组织师生走访雄安,体会新的变化和发展。


【供稿单位:数学学院    作者:许力冬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万广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