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农村公共空间调研”团队社会实践活动结束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08日 09:58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6日,土建与水利学院“新农村公共空间调研”团队的社会实践活动结束。由六位学生组建的调研团以“新农村改造对公共空间的使用影响”为主题,进行了为期十余天的调研工作。

7月23日至28日,经过仔细的商讨,调研团选择了三个具有典型特征的村庄开展了实地调研。成员先后访问了东郭村、周家村以及董家村,分别从村委会着手,了解该村的基本改造情况以及村民概况,随后,在不影响村民正常生活的前提下,对村民进行了采访。8月2日至8月5日,调查团成员在指导教师谷健辉的帮助下,将前期调研资料与专业内容结合起来,对收集到的数据进行了精简细化及整合。最终,在队长李营利的带领下,团队完成了整理社会实践报告等后期收尾工作。

调查团成员均为建筑学专业的学生,在本次社会实践过程中,团队成员们对专业知识的应用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大家认为,建筑的意义在于解决问题,这种意义的范围广泛,而其中一个方面就是善于发现容易被忽视的缺乏实用性的因素,然后利用所学将其向好的方向转变。目前新农村改造正在全国范围内如火如荼地开展着,调查团成员也由此出发,去关注那些看似完美实则略显单一的方案之中是否缺少了更人性化的细节。


【供稿单位:土建学院    作者:路丹妮    摄影:路丹妮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傅诗文 刘梦冬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