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研究生赴厦门开展实践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06日 14:31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29日至8月4日,为进一步了解和感受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沧桑巨变,文学院2016级、2017级硕士研究生组成的社会实践团队赴厦门开展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参观、走访等形式,实地考察和感受厦门在改革开放历程中的蜕变与腾飞。

活动中,围绕“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市民文学生活变迁”这一主题,团队成员参观了厦门经济特区纪念馆、厦门规划展馆、厦门博物馆、厦门图书馆、鲁迅纪念馆、林语堂纪念馆。

在厦门经济特区纪念馆和厦门规划展馆,展馆中展示的厦门在改革开放中的历史足迹图片、文字与影像资料,为团队成员展示了厦门四十年来改革开放辉煌成就的精彩缩影。在厦门博物馆,队员们观看了博物馆内陈列的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和史料实物,了解了厦门经济特区改革开放的轨迹和四十年蝶变的波澜壮阔。在厦门图书馆,团队成员对书店负责人、大学生志愿者以及部分读者进行了采访,重点了解近四十年来市民阅读需求和阅读状况的变化,旨在通过对读书馆这一阅读公共空间的调查研究,折射改革开放的经济腾飞对城市居民精神文化需求产生的深远影响。在鲁迅纪念馆和林语堂纪念馆,团队成员对前来参观的市民家庭进行了访谈。

在本次厦门实践调研的过程中,团队成员领略了敢为人先的改革创新精神,对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国家经历的激荡岁月以及国民文学生活的变迁有了更加直观和全面的认识,同时也接受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员红色教育和改革精神教育。


【供稿单位:文学院    作者:李国强    摄影:袁典 尹璐 王舒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傅诗文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