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全面启动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03日 16:05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文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全面启动。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术、知识要联系实际,做到知行合一、格物致知、学以致用”的号召,文学院学子充分发挥高校学生社会实践参与社会生活、服务社会发展的作用,立足学院特色,紧扣社会热点,着眼专业拓展,开展实践调研活动,进行社会观察和职业能力培养。

重温改革开放,牢记初心使命。面对青岛市的海洋环境问题,“海之蓝”社会实践队奔赴青岛市调查研究,深入探究区域环境破坏的根源,为我国环境治理献计献策。针对青少年的教育和培养问题,助青悦读”社会实践调研团响应党的“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的号召,立足于青少年的阅读工作,通过调研了解青少年的阅读倾向及阅读心理,助力精神文明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谋求万家福祉。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为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关注家乡发展,用知识助力家乡振兴,文学院学子积极参与“新知青 新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其中,“爨文化”调研小队深入探究云南省曲靖市爨文化,保护与传承地方传统文化;“云山”调研团赴重庆调查研究当地新旧建筑资源,为保护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作贡献。

把握时代脉搏,立言信息社会。电子商务迅速崛起,物流产业随之壮大,近邻宝等智能收发室进入校园,“翻滚吧,快递”社会调研团队以“近邻宝”为主要研究对象,开展暑期调研活动;“赴达州等五市关于眼镜市场”调研实践团则利用暑期走访,着重调研信息时代电子媒介对于传统眼镜市场的影响,并引入新时期关爱人体健康的新视角。

同学们利用暑假积极投入社会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描绘新时期的美好蓝图。同时,社会实践也为同学们搭建了学校与社会之间的桥梁,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将专业知识、学科特色与社会实际结合起来,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和实践创新能力。知行合一,敦行美德,充分展现了文学院学生的风采与担当。

 


【供稿单位:文学院    作者:储晓文 王萌    摄影:王宇超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高鑫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