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在莱芜建立研究生红色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28日 10:53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山东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在学校研究生工作部的立项支持下,材料学院组织了“弘扬红色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实践活动,7月24日至26日,在莱芜市开展了为期三天的红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并在房干精神展馆建立了材料学院研究生红色教育基地。共青团莱芜市委副书记、材料学院校友潘福贞和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姜炳刚为基地揭牌。

在鲁中抗日战争展览馆,同学们了解了鲁中广大军民抗击日寇、保家卫国的艰辛历程和鲁中儿女为争取民族独立作出的贡献,深刻感受到了鲁中地区军民所发扬的宁死不屈、斗争到底的抗日精神,认识到了抗日战争胜利的来之不易与和平生活的可贵。参观学习过程中,同学们被烽火硝烟的艰苦抗战史和革命先烈们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对革命事业的无限忠诚震撼,加深了对鲁中人民抗战历程的认识。

在莱芜战役展览馆,通过现场参观学习,同学们了解到莱芜战役是1947年由陈毅元帅、粟裕将军、谭震林指挥华东野战军在莱芜进行的一次著名战役,战役创造了运动战中歼7个师6万人的光辉战例。莱芜战役创造了我军历史上“以少胜多”“运动歼敌”的光辉战例,留下了“爱党爱军、依靠人民、机智顽强、敢打必胜”的莱芜战役精神。在现场,同学们重温了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革命事迹和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接受了一次深刻而生动的党性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党性觉悟,坚定了理想信念。

在山东小三线纪念园,同学们现场聆听了“小三线”人忠于使命、艰苦奋斗、舍小家顾大家的感人故事,观看了详细的图文资料和珍藏文物,学习了“小三线”人矢志不渝的家园情怀、无私奉献的大局观念、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对以往的峥嵘岁月有了更深的了解,思想受到洗礼,精神倍受鼓舞,坚定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信念。

在房干精神展馆,全体队员参加了材料学院研究生红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并现场学习了房干精神。房干人用半个世纪的时间和几代人的奋斗,在村党支部的坚强领导下,彻底战胜了困扰全村几代人的“穷山恶水”,使其变成了环境优美、生活富裕的“中华生态第一村”,生动诠释了“房干房干,贵在实干,艰苦奋斗,大干大变”的房干精神。房干精神就像一面旗帜,让同学们感悟到了不忘初心、不辱使命、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意义,深刻领悟到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始终是支撑人民群众理想信念的最强大力量和最坚实基础。

活动最后,潘福贞带领实践团对莱芜雪野湖环湖建设和茶口镇“一线五村”中的逯家岭村、卧云铺村等莱芜乡村建设进行了实际考察,参观了雪野航空展览馆和山东省森林航空消防基地。在学习考察过程中,潘福贞讲到,研究生目前主要任务是好好搞研究,一定要静下心来,实事求是,切不可急功近利。同时他提醒同学们要根据自己意愿选择职业,如果选择公务员就必须要下定决心为地方、为家乡作贡献,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应该拥有家国情怀、大局观念、尽责担当、勇毅笃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材料学院有关研究生辅导员、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参加活动和。

通过本次教育实践活动和红色教育基地的建立,全体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正确认识到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增强责任担当,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立志带领全体研究生党员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冯波    摄影:冯波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高鑫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