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学院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7日 16:39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17日上午,山东大学机械学院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并就下一步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了全面动员和具体部署。

会上,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了题为《追求卓越,只争朝夕,奋力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的报告,深刻领会了学校新时代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山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历史方位、奋斗目标,深刻领会为实现这一目标确定的三个阶段安排和六大发展战略,明确了十大具体任务。仇道滨提出,此次党代会是学校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次生动实践,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学院师生员工力量,建设世界一流机械工程学科,学院党委研究并制定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山东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的实施意见》,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推动各项学习贯彻落实到位。

仇道滨强调,学院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为契机,对标学校三步走阶段安排确立学院的发展规划和领导班子的任期目标,对比标杆,定位卓越,力争在任期内实现杰出人才、科研经费、平台建设等各项工作实现新的突破;要对标学校六大发展战略确立学院的发展理念,实施人才强院、学术兴院战略;要对标学校十大发展任务,确立学院的改革发展思路。他指出,学院快速发展一要靠综合改革,要坚持用改革激发发展活力,用改革激发内生动力;二要靠服务社会,学院近几年来在社会服务方面实现了虚到实的巨大转变,通过服务社会、国际交流合作获取了大量社会资源,下一步学院要继续加大在社会服务方面的投入和关注;三要靠党的建设,学院党委要做到五个到位,党支部要做到七个有力,党员要做到四个合格,在学院的改革发展中发挥好党的领导这一最大优势。

会上还集体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局计划的实施意见》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学习了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和学校相关要求,部署了学院在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培育方面的系列工作。


【供稿单位:机械学院    作者:魏宏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赵欣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