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第五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7日 16:28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14日至16日,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第五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在中心校区举办,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吉林大学、东南大学等12所高校的15名本科生参营。

15日上午,夏令营在中华传统文化体验馆举办开营仪式,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璐璐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的校史校情,并表示国际教育学院将尽全力为大家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发展平台,希望营员们能积极参与,有所收获。随后,营员们跟随文化体验基地王晓燕老师开始了文化体验之旅。营员们习古文、奏雅乐、识五谷,在孔子像前学习古人庄重的拜师礼,体验风雅的投壶游戏,亲手制作传统的碑拓艺术品,在亲身体验中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文化体验之后,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马晓乐在诸子讲堂为大家作了一场题为“汉语国际教育探微”的专题报告会。马晓乐重点介绍了国际教育学院优良的办学传统和丰富的教学资源,并从学术和实践两个不同的角度展示了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可以为大家提供的卓越成长平台。“导师桌活动”邀请到国际教育学院7位研究生导师到场与营员互动交流,通过指定话题讨论和自由提问等形式,让导师了解营员的学术积累和科研兴趣,同时导师们也解答了营员们对汉语国际教育相关专业培养方案等方面的困惑。

16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关众出席闭营仪式并对营员们未来的求学之旅表达了祝福和期望。申乐云作为营员代表发言,王璐璐为营员颁发结业证书。

本届夏令营活动通过文化体验、专题讲座、课堂观摩和互动交流等方式,使营员们对山东大学和国际教育学院有了初步的认识,了解了山东大学研究生招生政策和专业培养方案,也让营员们对于中华文化国际传播,对于汉语国际教育行业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营员们纷纷表示将为传播中华文化不断提升自己的文化素养和专业素养,通过自己的努力为汉语国际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马艳妮 戴婷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孔浩鹏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