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7日 09:26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15日,材料学院在千佛山校区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会议以“站在新方位,担当新任务,奋力开创一流学科建设新局面”为主题,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国群作学院工作报告,会议由常务副院长吕宇鹏主持,常务副书记王志鹏致辞。

赵国群作了题为“新方位、新任务、新担当”的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回顾了学院2017年的各项工作。2017年,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学科、平台建设及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新突破,人才培养、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科学研究、实验室建设取得新进展,加强国内外合作与交流,校友、工会、离退休工作扎实有效。报告梳理了学院发展所面临的六个方面的困难与挑战,指明了创建世界一流学科的艰巨任务和今后的努力方向。报告对2018年的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提出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和落实中共山东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报告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抓好党的建设工作,为学科建设保驾护航;要强化学科建设的龙头地位,扎实做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突出科研创新,着力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推进专业融合,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强科研条件建设,提高公共研究平台运行效率,扩大深化国内外学术交流,推进产学研合作,加强师德师风教风建设,提升教师师德素养,做好教书育人工作。报告振奋人心,与会代表倍受鼓舞。

王志鹏在致辞中代表学院党委对各位代表以及全体教职员工尽职尽责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肯定了学院2017年取得的成绩,对2018年学院的发展提出了目标和要求。他强调,2018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双一流”建设迈向新阶段,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站在新起点的重要一年。中共山东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确立了学校新时代的奋斗目标、建设思路和发展战略,开启了全面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学院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系统分析学院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对标世界一流学科的建设目标,要把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提振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精气神,奋力开创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的新局面。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学业导师制实施办法(试行)》和《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涉密研究生保密管理办法(暂行稿)》两个文件。

大会号召,全院教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山东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指导日常工作,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实际成效,深刻理解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方向,牢固把握科技发展和科技创新的新趋势,以“创建一流大学、创建一流学科”为办学目标,以“而今迈步从头越”的紧迫感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立足学校“六大战略”,围绕学校“十大任务”,紧扣学校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勇攀高峰,用新气象新作为新成就,奋力书写无愧于伟大时代的新篇章。

材料学院自2005年7月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一次会议以来,学院教代会在依法保障教职工民主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权利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充分调动了教职工民主参与的积极性,全面激发了教职工主人翁的责任意识。学院各项管理服务工作步入了制度化、规范化轨道,形成了按照制度办事、依靠制度管理的运行机制。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姜炳刚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