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学习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5日 10:56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文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这次政治学习的主题是“追求卓越,只争朝夕,为早日建成中文A+学科而努力奋斗”。院党委书记张帅主持学习并讲话,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会上,张帅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党代会报告全文。他提出,这次大会对山东大学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提出了总方案,对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出了全面部署。他表示,整个报告鼓舞人心,对山东大学今后三十年的发展作出了总体规划和设想,是山大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纲领性文件。全体教职工要充分认真研读报告,提高认识,保证方向,紧跟时代潮流,把个人发展同国家发展战略、学校发展战略紧密结合在一起。

随后,他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合作组织峰会上的讲话,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中央外事工作会议提出的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精神。关于党的建设方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加强党的建设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张帅表示,加强政治建设,坚守正确的政治方向是重中之重,政治方向决定着党的前途命运和事业兴衰成败。因此,学校党代会报告的核心任务就是在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引领下,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党的组织路线是为党的政治路线服务的,并统揽“四个伟大”。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要贯彻党的路线的“三个观念”,建立“五个体系”,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全院师生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支部和各系所要把党代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最近的重要讲话更好地结合起来,找准方向,抓好落实,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为争创一流大学和“A+”中文学科而不懈奋斗。

会后,学院各党支部就相关的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538AE

654D1


【供稿单位:文学院    作者:单钊 王萌    摄影:冯帅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汪涵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