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初光”支教团举行出征仪式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5日 08:05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14日,环境学院”初光”支教团在青岛校区举行出征仪式,”初光”支教团指导老师、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斌出席活动,并向环境学院“初光”支教团授旗。

王斌对支教团的工作提出建议,一是通过支教展示形象。支教团成员要时刻牢记自己是山东大学的学生,在支教过程中体现山东大学“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和“崇实求新”的校风,宣传山大文化,展示山大学子风采;二是注重突出特色。将环保宣传融入到支教内容是“初光”支教团的特点,支教团成员要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结合支教对象实际,认真组织好教学活动,力求环保宣传取得实效;三是致力于打造平台。通过“初光”支教团成员的努力工作,将支教团打造成服务美丽乡村建设的平台、服务相对落后地区孩子们成长的平台、服务支教团成员发展的平台;四是做好总结与宣传工作。在支教过程中要经常总结交流,并通过多种方式宣传支教活动;五是加强学习。支教是社会实践的重要载体,要在支教的同时学习当地文化,了解当地社会生活,增加社会阅历,提升自主解决问题的能力;六是注意安全。支教团成员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展支教活动。

仪式上,环境学院2016级本科生王志杰介绍了“初光”支教团的基本概况和成立意义。他说,大部分支教团前往偏远地区支教,是为了向那里的孩子传播知识、开阔他们的眼界,而“初光”支教团的特色,在于结合所学专业、将绿色环保宣传融入支教活动。环境学院2017级本科生徐子涵介绍了支教过程中的安全细则和注意事项。学院支教团部分成员参加活动。

“初光”支教团由来自青岛校区五个学院的16名学生组成,队伍将于7月15日前往本次支教地点山东省日照市莒县,在当地团委组织下观摩莒县文化并为开课做准备。本次支教活动将于7月19日在莒县的城阳、店子集、陵阳等三个街道同时开课,8月3日结束。在设置常规素质和文化课程之外,支教团将做到每天一节环保课,每周一次环保小游戏,还将通过家长会,将环保理念传播到更多的人群。

62024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赵元琪 王志杰 徐子涵    摄影:徐鹏程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汪涵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