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枣庄市国资委与软件学院合作促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发展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9日 11:23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5日,枣庄市国资委主任兼党委书记高念文一行来山东大学软件学院调研,双方就大数据技术及应用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促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发展。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副主任王海华,软件学院副院长李学庆,枣庄市国资委副主任李其为和王世伟、办公室主任石云等出席座谈会。

王海华介绍了学校目前在服务山东发展方面的工作情况,明确了山东大学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扎根齐鲁大地、服务山东发展”作为“双一流”建设的重大战略,抓住山东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契机,拓展深化战略合作,强化人才支撑,突出创新驱动,服务社会民生,致力文化引领,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做好服务、支撑、引领山东发展的工作。高念文首先肯定了山东大学在服务地方工作中的各项成绩,并表示支持山东大学“服务山东战略就是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山东发展就是服务国家发展,扎根齐鲁大地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理念。随后,他介绍了枣庄市新旧动能转化的发展概况,以及备受外界的关注山东省2017年重点项目“鲁南大数据中心”的建设情况。他希望能与山东大学软件学院紧密合作,将大数据“产学研政”贯穿一体,双方优势互补,共创新未来。李学庆表示,将加强与枣庄市国资委以及枣庄市委、市政府等的紧密合作,发挥学院学科优势,结合学校服务山东战略,以多种形式促进服务地方合作交流。软件学院教师周倜还介绍了学院历史发展、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科研合作、创新创业、国际交流、校地合作等方面的情况。

会议还详细解读了《山东大学关于进一步推进服务山东工作的实施意见》,着力服务智造山东、健康山东、文化山东、经济山东、海洋山东、教育山东等方面,并坚持需求导向、坚持统筹规划、坚持协同配合、坚持开放创新、坚持深化改革的基本原则,着重在服务重点行业及区域重点企业、服务能力提升、学科专业转型升级与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平台智库建设、科研支撑引领、科技成果转化、山大校友“聚创齐鲁”、校属企业服务山东、山大资源汇聚山东、驻外研究院服务山东等十个方面开展实施服务计划。


【供稿单位:软件学院    作者:周倜    摄影:张穆楠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陈丽荣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