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山东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动员会议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5日 08:52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4日,材料学院在千佛山校区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山东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动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国群主持会议并作了题为《新时代、新形势,新挑战、新思路,新任务、新担当》的动员报告,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所长、支部副书记、副所长参加动员会。

赵国群介绍了中共山东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情况,并在报告中结合党代会精神,深入分析了学院建设世界一流学科面临的新挑战、新任务、新要求。他还对学院基层研究所(中心)党政领导班子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大家认真研究制定本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工作计划,并精心组织实施;要积极探索符合学院实际的学科发展道路和发展模式,勇于追求卓越,坚定办学自信,熔铸学院文化;主要负责人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组织和带领本单位师生扎实落实学院党委和行政安排的工作;要以本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全面梳理基层学科基础,剖析问题与不足,谋划今后5年(到2022年)的学科建设目标、建设任务和建设措施。

会议提出,新时代高等教育的主要矛盾已经发生了转化,加快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是解决这一矛盾的关键,全院师生对“双一流”建设,认识要到位,定位要高端,目标要高远;学院要解决人才队伍结构性矛盾,构建完备的人才梯次结构,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创新团队;全院教师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引领科技发展方向,争取重大项目,取得大成果,着力提高科研活动总量,到2022年实现科研经费翻两番的目标;要充分发挥学院党委引领和支撑保障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政治忠诚,扎实推进一流学科建设。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对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会议要求,全院师生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本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用本次党代会精神指导日常工作,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实际成效,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信心、团结奋进、苦干实干,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为学院一流学科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姜炳刚    摄影:姜炳刚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