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与国网山东电科院举行全面战略合作暨校企党建共建示范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4日 18:50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拓展校企合作新领域,创新党建工作新模式,7月4日上午,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与国网山东电科院共同举办了全面战略合作洽谈暨校企党建共建示范基地揭牌仪式。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相宜、常务副院长张恒旭,国网山东电科院院长苏建军、党委书记邱夕兆出席活动。刘相宜、邱夕兆为校企党建共建示范基地揭牌。

刘相宜在讲话中表示,党建共建工作对于校企双方履行党委职责、创新驱动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共建,扎实有效开展双方的党员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双方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党建工作的活力;同时要立足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和校企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的合作契机,努力践行服务山东战略、助推双一流建设,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邱夕兆在致辞中对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在电力人才培养和国家电力事业发展中作出的突出贡献给予高度评价。他说,“校企党建共建示范基地”的建立是一项创新举措,对校企双方继续开展全方位的深度合作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希望双方能够充分发挥各自的党建工作优势,实现对各项工作的积极推进,进一步为国家电力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思利与国网山东电科院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崔法强共同签署了校企党建共建示范基地协议。张恒旭和国网山东电科院副院长刘洪正为电自所党支部、技术中心党支部“结对共建党支部”授牌。

电气工程学院电力系统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张利和山东电科院电网技术中心党总支部书记马雷代表结对共建党支部发言。双方还围绕 “支部共建”“人才培养”“科研合作”“试验检测”“实验室共建”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张恒旭谈到,正是电气学院长久以来扎实的党建工作,培育出具有政治素质高、执行能力强的优秀电力人才。今后双方要发挥党建传统优势,在现代化强国建设的新时代背景下,积极开展更加密切和深入的合作,带动教书育人、科研创新和服务地方等工作的不断提高。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丁磊、李清泉、杨明分别就加强科研合作、博士后培养交流及本科生实践实习等方面交流发言。

本次活动的举办,为学校和企业搭建了党建合作、共同创新发展的新平台。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


【供稿单位:电气学院    作者:任娃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浩铭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