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8年阿德莱德-山东大学公共卫生暑期学校开幕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4日 14:11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2日,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暑期学校(Adelaide-SDU Public Health Summer School)开幕式在趵突泉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李士雪,阿德莱德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毕鹏教授出席仪式,开幕式由马伟主持。

开幕式上,李士雪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泉城济南的特色、山东大学的悠久历史以及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与各国际院校的合作情况。学院院长助理马伟简要介绍了本次暑期学校的具体行程。毕鹏教授介绍了阿德莱德大学及其公共卫生学院的基本信息,并详细交代了本次暑期学习的小组任务。开幕式后,中外学生一起参观了趵突泉校区校园。

这项暑期交流活动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及新科伦坡计划(New Colombo Plan)资助,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主办。来自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的24名国际学生将与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师生将一同度过为期9天的学习交流活动。本次暑期学校仍然采用中澳“一对一”小组合作学习模式,不仅为两校学生开设了英文授课的学术课程、专题讲座与学术研讨,还将带领学生们到济南、平阴等地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各级医院进行考察访问,深入了解山东乃至中国的医疗卫生状况。在此期间,两校学生将分小组针对不同的学术问题进行讨论,最终进行成果汇报。在不断地沟通交流中,体会对方所属的文化底蕴和思维模式,相互切磋,取长补短,建立跨国友谊,同学同行,共同进步。截至今年,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已举办四届暑期合作项目,模式逐渐成熟,规模不断扩大,逐步成为公共卫生学院面向国际学生的重要教育与文化交流平台。

阿德莱德大学(The University of Adelaide)简称阿大,位于澳大利亚南部阿德莱德市,是澳大利亚历史上的第三所大学,澳大利亚常春藤名校联盟“八大名校”之一,自1874年创校以来,阿德莱德大学一直位居澳大利亚顶尖大学之列。新科伦坡计划用于支持澳大利亚各大学、各专业的本科生赴印度洋-太平洋地区进行学习与研究,帮助本科生学习提升相关技能并获得工作经验,同时加深澳大利亚与各项目地区的关系。


【供稿单位:齐鲁医学院    作者:朱亚坤 李艳 于婷 马伟    摄影:朱亚坤 李艳 于婷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陈丽荣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