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广西水库移民工作管理领导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3日 16:34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25日至30日,广西水库移民工作管理领导干部综合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在中心校区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移民工作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覃峰,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石绍宾出席开班典礼并致辞,广西壮族自治区移民工作管理局教育培训处处长覃革主持典礼。

开班典礼上,石绍宾从历史沿革、办学规模、学科覆盖和“双一流”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山东大学概况,分享了山东大学“老、大、全、优”的办学特点和“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并对经济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他希望参训学员认真学习、体悟齐鲁文化,学习工作相结合、提升自身知识素养,更好地指导实际工作。覃峰在动员讲话中谈到,移民管理工作者应该将以百姓为重的精神与移民工作结合起来,注意协调群众,加强部门沟通,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他希望各参训人员要学会反思与思考,学会从历史深处汲取经验与教训。他分析了征地工作困难性的深层原因,提出实现“满足人民对于生活的美好向往”的工作目标的重要性,并希望参训人员遵守培训纪律,在培训中加强与老师的交流与沟通,珍惜把握本次学习机会,努力提升个人素养。

培训期间,安排了山东省经济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山东省水库移民工作先进经验介绍、新时代背景下宏观经济走向与库区经济发展、大数据互联网时代现代智慧农业与移民产业发展、精准扶贫和整体脱贫促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专题教学课程,并参加了“浪潮集团发展对水库移民产业发展的启示”、山东东平“水库移民产业发展与美丽乡村建设实例”、山东省平原县“美丽乡村建设对库区乡村振兴的启示”等现场教学。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周丹    摄影:孙广达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