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大学生在国际智能系统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3日 14:03 点击次数:

[本站讯]美国当地时间6月24日,第55届设计自动化大会(ACM/IEEE Design Automation Conference,DAC 2018)公布了智能系统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山东大学学生团队获得GPU组第三名。

本次大会主办的系统设计大赛以基于无人机的目标检测为应用背景,各参赛团队提供无人机航拍图像数据集,基于比赛赞助商Nvidia公司提供的Jetson TX2 GPU平台或Xilinx提供的PYNQ-Z1 FPGA板卡设计智能目标检测系统。竞赛组织方每月对各参赛队伍提交的作品在识别准确性、实时性、功耗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来自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卡耐基梅隆大学、杜克大学、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浙江大学等国内外高校或研究机构,以及IBM、Samsung、Cadence、Boeing等企业的114支队伍参加比赛。最终评出的GPU组及FPGA组综合表现最优的前三名队伍被邀请参加第55届设计自动化大会领奖,举办专题报告,并在大会展区进行了为期3天的系统演示。

山东大学参赛团队由软件学院硕士研究生臧传奇、刘洁、李世清,本科生赵彦博与李鸣一为主要团队成员。团队指导教师是软件学院鞠雷副教授、李新副教授、戴鸿君副教授等。山东大学参赛团队最终实现的目标检测系统基于对YOLOv2神经网络的算法及体系结构层次的深度优化,在保证系统高识别精度的前提下(对95类无人机拍摄的小微型目标实现了高达0.685的IoU),在Jetson TX2嵌入式GPU平台上实现了实时(>23FPS)以及低功耗(~10w)的目标检测系统,获得GPU组第三名。

设计自动化大会是世界集成电路和电子设计自动化领域的旗舰会议,每年有来自学术界和世界一流电子设计自动化以及芯片设计企业的6000余名人员参会。


【供稿单位:软件学院    作者:鞠雷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