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面向全体本科生开展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2日 15:54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山东大学管理学院以“自信自强·悦纳自我·朋辈互助·情爱有度”为主题,从两个层面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充分发挥班级委员在朋辈互助中的骨干作用。学院组织大二至大四班级心理委员参加《跨专业的认同》专题培训,结合转专业同学分享个人心路历程的案例,对如何帮助转专业同学在新环境中进行心理调适以及找到归属感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学院邀请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相关老师面向大一心理健康委员开展《沙盘减压》专题培训,以沙盘游戏为切入点诠释了如何处理角色冲突、如何排解日常压力以及如何获得团队支持等内容。

立足于解决学生现实心理问题和团队心理辅导。6月下旬起,学院面向大一到大三学生分年级开展主题讲座。针对大一学生,邀请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相关老师作了主题为“走进心灵之心启航”的讲座,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懵懂新生”,剖析自我认同危机的由来,并给出了悦纳自我、掌控情绪以及从心启航的建议,经过对大一学生行为习惯的检验与回顾,使所有同学更加明晰将以何种姿态面对未来大学生活的挑战;针对大二和大三的学生,邀请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有关老师进行了“大学生谈情说爱”主题讲座,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老师从恋爱动机、恋爱典型特征等方面,帮助同学们理性看待大学校园中的情感问题,并指出恋爱不是必修课,失恋也不只是带来痛苦的课程,更不能和人生失败划等号,并建议同学们,当准备主动结束一段感情的时候,不仅要考虑自己的立场,还应该有替对方考虑的意识,选择合适的时机与方式。

作为学校本科生规模最大的学院之一,管理学院一直高度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构建了“心理辅导员-年级辅导员-心理健康委员-舍长”的心理工作体系,本次活动在毕业生离校和考试周即将到来之际举办,不仅实现了为考生舒心减压的效果,而且发挥了为学生助力前行的作用。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綦亮    摄影:綦亮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陈丽荣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