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举行“金融企业运营管理”教学总结及课程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2日 09:49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1日,管理学院举行了“金融企业运营管理”教学总结及课程建设研讨会。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吉小青、副院长孟庆春,戚桂杰教授出席研讨会,课程组全体授课团队参加活动。

吉小青向来自不同类型金融机构的中高管校友对母校教育事业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并谈到,这一探索与中国共产党山东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提出的山东大学“三步走”发展战略及指导思想相吻合,为管理学院的教育创新作出了积极贡献,为山东大学培养更优秀本科生做出了非常有价值的探索。戚桂杰高度评价了校友回报母校的情怀和贡献,并表示威海校区商学院完全可以借鉴该课程的教学模式,思考和探索本科生授课的新路径,希望这种教学模式创新获得更好的效果。孟庆春不仅表达了对高管校友的深深谢意,而且表示将在后续的工作中给予课程组大力支持。

在随后的研讨会中,课程组的全体人员畅所欲言,就课程内容总体安排、理论知识和管理实务的关系、如何改进授课效果等问题进行了讨论。课程发起人孟宪华和钟耕深首先回顾了开设这门课程的初衷和发展设想。东营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山东大学MBA合作导师董海涛对课程内容的安排顺序提出了改进建议。兴业银行济南分行企业金融一部总经理助理、兴业银行总行内部讲师刘勇根据学生的反馈,进一步明晰了银行板块的授课重点。山东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业务五部总经理田志国针对信托业运营信息封闭运行的特点提出了该板块的授课侧重点。中国人寿保险集团淄博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齐登宝和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公司互动业务部总经理伏晓提出,保险板块的教学要拿捏好理论知识和操作实务的比例和视角,适当侧重于管理实务。中信银行济南历城支行行长孙国文对如何更好地与学生互动以及契合学生的需求提出了解决办法。申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债权融资部执行总经理刘晓根据学生的反馈,提出要注意抓住学生的兴趣,帮助学生打好基础。山东省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洋表示一直在思考如何更好地将行业基本知识与企业运营管理有机地融合在一起。中泰金融国际有限公司中国区投资银行部执行总经理郝大鹏针对讲课过程中发现学生对行业了解的欠缺,提出了看法和建议。课程组组长孙少博对学时安排、课程考核等事项进行了总结,提出了改进的建议。课程组还对该课程成为MBA选修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校企深度合作的方向和方式进行了研讨。

由金融企业管理实践“一线”的中高管完整地讲授一门课程,有助于学生更准确地把握相关理论、方法和实务操作,有效地解决理论和实践“两张皮”的问题,为学生将来的事业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研讨会的开展能够及时总结教学经验,进一步优化教学内容,为下次开课奠定坚实的基础。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孙少博    摄影:毕建增等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霄霄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