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第一二期“院长书记与学生见面会”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29日 18:24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22日下午和23日上午,经济学院举办第一期第二期“院长书记与学生见面会”。毕业研究生代表和毕业本科生代表分别参加座谈会,与院领导畅谈大学生活,共谋学院发展。经济学院院长曹廷求、院党委书记王秀丽出席座谈会。

会上,毕业生纷纷表达了自己对母校培育的感谢,并对经济学院的发展提出自己的意见与建议。在学习学术方面,毕业生建议学院可以将课程安排得更加紧凑一些,与学生们实习的时间互相协调;大力引进高水平人才及相关专业教师,不断充实教学和科研队伍;加大科研成果与学习成绩在综合素质测评中所占的比重,激励学生提高科研水平和学习能力。在学生归属感方面,部分毕业生认为学生毕业之后,学院可以适当采取方法提升毕业生们的归属感,比如为毕业生准备一些带有经济学院特色的礼物、加强院友会的建设,促进校友们之间的相互交流、共同发展。在毕业信息、就业信息提供方面,许多毕业生们提到临近毕业,各种毕业、就业招聘信息多而杂,建议学院根据以往的经验,梳理一下临近毕业几个重要节点必须要做的事情,以提醒同学们多加注意,及时获取信息。

曹廷求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给予了肯定。他表示学院会重视相关问题,并尽最大的努力解决问题。合理完善课程设置与安排,协调同学们的学习与实习,引进高水平科教人才,尽可能完善学生综合评价制度;采取一些措施和方法,提高同学们对母校的自豪感、荣誉感和归属感;积极引导院友会的建设,先将北京、上海和深圳的校友会建立起来,并向全国发展;及时发布毕业、就业相关信息,以点带线、以线带面,帮助同学们及时掌握各种信息。座谈会最后,曹廷求表示,希望全院师生共同努力,促进经济学院不断发展。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研究生毕业生、本科生毕业生代表参加院长书记见面会。见面会旨在营造“三全育人”氛围和落实“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有关要求,建立学院领导与学生面对面交流长效机制,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更好促进学院健康持续发展。

A24DD

AC169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刘莹    摄影:贺潇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祖港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