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办媒介科学学科建设专家论证会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28日 15:22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26日,山东大学举办媒介科学学科建设专家论证会。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出席会议并致辞。

本次论证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学部长高晓红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郭庆光教授,国务院新闻传播学科评议组成员石义彬教授,国务院新闻传播学科评议组成员张昆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全球传播研究院院长张国良教授担任论证专家。

王琪珑在致辞中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基本情况和新闻传播学科建设情况。他说,山东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学科齐全、学术实力雄厚、办学特色鲜明的高校。学校非常重视新闻传播学科的建设与发展,2017年将“媒介科学”学科建设项目列入一流学科建设的“学科激励计划”,并为学科的发展提供了充分的保障和支持,以推进新兴学科尽快成长。他表示,此次论证会将为山大媒介科学学科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助力新闻学科的整体发展。

媒介科学学科建设负责人、新闻传播学院刘明洋教授介绍了媒介科学学科的基本定位和总体思路,分别从建设历程、学科建设的必要性可行性、重点建设领域、重点措施和保障体系等方面介绍了学科建设的进展情况和目标规划。论证专家在听取汇报后认为,媒介科学学科建设具有一定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可行性,山东大学学科门类齐全、研究实力雄厚、具有鲜明的学术研究优势与特色,能够为媒介科学学科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使其发展成为服务山东,辐射全国,最终形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学科。专家们建议,在实施过程中,媒介科学学科要进一步凝练学科发展方向,分层次做好学科平台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采取内部培育和外部引进的办法,尽快形成创新力强的学术团队;创新学科建设的管理机制和运行机制;立足于成果产出,快速形成并推出学科建设成果;拓展国际合作,提高国际化水平;全方位加大投入力度,特别是对人才引进和团队建设的投入。

论证会由山东大学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邢占军主持,山东大学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人文社科研究院、新闻传播学院有关负责人,媒介科学学科建设小组成员及新闻传播学院部分教师、博士生、硕士生代表参加论证会。


【供稿单位:新闻学院    作者:毕璐健 张子慧    摄影: 范梦珂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