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举办标准化病人教学示范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27日 17:21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23至24日,临床医学院与齐鲁医学院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标准化病人教学示范培训活动在趵突泉校区举行。活动邀请中国“标准化病人”实践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吴建生为新招募标准化病人、临床教师进行培训,并做示范教学。临床医学院副院长王立祥、医学模拟教育中心负责人、标准化病人团队共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过程中,吴建生结合自己20余年的标准化病人培训经验,通过讲座和工作坊的形式,对学院新招募的标准化病人和临床教师进行了教学示范,对新聘标准化病人讲授标准化病人角色扮演、以及如何对医学生进行教学反馈、对临床教师讲授了标准化病人的教学评估和教学培训等内容。标准化病人和临床教师都进行了认真记录,并就标准化病人教学应用进行了讨论。培训间隙,新老标准化病人相互交流学习工作感受和经验。通过培训活动,提高了标准化病人对角色扮演能力和教学反馈能力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也提升了标准化病人培训教师的教学培训水平。

标准化病人(Standardized Patients,简称SP),又称为模拟病人(Simulate Patients),指那些经过标准化、系统化培训后,能准确表现病人的实际临床问题的正常人或病人。标准化病人需要通过面试、培训、考核聘用等多个环节才能应用到实际教学过程中,标准化病人教学对医学生临床技能教学、评估、医患沟通及职业态度等方面的培养都有重要意义。临床医学院医学模拟教育中心现有标准化病人3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的11位新招募标准化病人来自社会各行各业。临床医学院标准化病人项目团队将继续对新聘标准化病人进行培训、岗前考核,正式聘用后参与到日常临床教学活动的各个环节,标准化病人团队将以对临床医学教育无私奉献和志愿服务的精神,为学校临床医学生的培养作贡献。

2A906

2ECEF

27328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程汉智 杨金玲    摄影:程汉智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婷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