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26日 20:28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23日,新闻传播学院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中心校区举行。校友代表、《人物》杂志主编张寒,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山东广播电视台台长吕芃,党委书记王德胜,常务副院长刘明洋,副院长倪万、邱凌,党委副书记王欣出席活动。

典礼前举行了红毯仪式。2018届本科与研究生毕业生们身穿学士服,在自己的朋友、伴侣或者家人的陪同下走过红毯,并在签名墙上签名留念。新闻传播学院领导与老师们在纪念墙前合影留念。随后播放了毕业纪念视频,带领大家回顾了与山大新闻传播学院共度的青春岁月。

典礼上,吕芃寄语2018届毕业生:在今后的人生岁月中,无论将会遇到什么样的挫折或磨难,始终都要坚守初心;不管将会接触到多少社会的黑暗面,都始终向往光明;无论会见到多少丑恶,都要坚信善良;要坚持奋斗,因为只有那些奋斗不息的老实人才能走到远方。唐锡光教授回忆起毕业生与新闻传播学院共同走过的岁月,感慨正是同学们与老师们筚路蓝缕的开创才让今天的新闻传播学院规模初具。他嘱咐同学们始终要有作为一个新闻人的自信,并建议同学们要“努力加餐饭”,始终不断充实自己不断学习;“更新是王道”,新传人理应把创新、新的建树作为自己人生未来几十年的目标,并责无旁贷地创造山大的新传说。张寒在致辞中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毕业感悟以及自己从事新闻十六年的心得,并告诉各位毕业生一定要做自己热爱的事情,因为只有足够热爱,才能让在从事的过程中足够享受,才能在未来回想时不感到后悔。毕业生家长代表王志锋在发言中谈到,作为一名父亲,他对孩子爱之深情之切都化作了几句重有千钧的期盼:希望他们要感恩;要有责任有担当;要持之以恒、脚踏实地。毕业生代表吴捷回忆起自己的大学生活,感慨万千。他说,在山大新闻传播学院,学到的不仅仅是妙笔作文章的专业能力,更有铁肩担道义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王德胜对同学们提出期望: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将新闻人的责任和坚守奉献给这个伟大的新时代;二是要终生学习,积极独立,不断奋斗,牢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三是要乐于助人,融入团队,广交朋友;四是要转化知识、勇于创新,勇于改革。

典礼后举行了学位授予仪式。吕芃为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在毕业宣誓环节中,由2018届毕业生王茂彬同学领誓,全体毕业生庄严宣誓。最后,2018届毕业生合唱《山东大学校歌》,整场活动在悠扬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学位委员会成员、各研究所负责人、教师代表、全体毕业班辅导员、新闻传播学院2018届全体毕业生参加相关活动。


【供稿单位:新闻学院    作者:李亭竹 魏若斯    摄影:颜秉雪 肖澳 邢秋晨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诗文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