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首届实验室建设专题学习班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9日 17:26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5日,基础医学院举办首届实验室建设专题讲座学习班,邀请全国基础医学形态学实验室联席会会长马保华教授作开班讲座,讲座由基础医学院形态学实验室主任周怀瑜主持。

马保华教授解读了教育部关于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建设背景、目标和立项原则。首先,马保华教授详细讲解了如何进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制作、设计和应用,具体阐述了信息化/互联网结合在教育教学环境、教学模式创新、教育资源配置、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和教育教学评价标等方面对高等教育产生的前所未有的革命性影响。随后,马保华教授用具体立项案例,解读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基本指导思想和立项基本原则,并就此类项目的设计、制作和应用展开了详细讲解。马保华表示,高校教师要主动学习和掌握信息化教学技能、教学方法,不仅仅要做一枚“蜡烛”,重要的是要做一盏“航标灯”,指导和帮助学生建构知识、实现自身目标,为我国的高等医学信息化教育教学“转轨超车”作出贡献。

互动环节,与会教师就实验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惑和问题与马保华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参观了形态数字互动实验室。与会教师表示,本次讲座开阔了视野,提高了实验项目建设思路,促进了青年教师、实验技术人员钻研实验教学业务,提高实验教学水平、实验技能,为推动实验室建设、改革与创新提供了良好的思路和方法。

基础医学院各学系教师30余人聆听了讲座。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邴鲁军 周怀瑜    摄影:邴鲁军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丽荣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