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小松产学研研究发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9日 11:32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山东大学·小松产学研研究发表会在千佛山校区召开。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吕宇鹏、副院长李辉、国际事务部相关人员和小松集团负责人共同商讨产学研合作事宜。

会议伊始,吕宇鹏致欢迎辞,并介绍了与会嘉宾以及材料学院对外产学研合作情况。李辉主持报告会。会上,山东大学李亚江教授针对挖掘机转台焊接内应力分布作了相关报告,并代表王娟教授作了油缸杆杆头焊接变形的研究报告。田学雷教授、陈传忠教授、郑洪亮副教授、谷国超老师、万熠教授课题组分别作作了题为《夹杂物发声位置分析》《高强度耐磨材料的研究》《铸钢缺陷研究》《销轴高频淬火残余应力形成研究》和《拘束性防振高效切削镗铣刀杆研究》的报告。对于课题的研究背景、进展情况、研究成果及未来的研究计划和方向等进行了详细说明。报告中,双方针对合作内容及存在的疑问等进行了讨论交流。尤其是在田学雷教授的报告中,根据仿真模拟预测夹杂物位置、预测凝固区域等研究引起了与会人员的极大兴趣与热烈讨论。小松集团负责人表示,山东大学与小松集团的合作长期以来共同解决了一系列科研、生产问题,产学研合作探索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期待未来山东大学与小松集团能够继续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创双赢。吕宇鹏在总结发言中表示,通过本次产学研报告会,双方进一步增强了合作与交流。山东大学将重点打造先进材料测试分析实验平台,为进一步提升双方科研和技术水平、实现双方合作共赢打下坚实基础。小松公司CTO室技术统括部、小松生产技术研发中心、小松山东(KSD)、材料实验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小松集团是一家有着90多年历史的全球著名工程机械制造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工程机械及矿山机械制造企业之一,是世界500强企业之一。小松集团与山东大学自2003年合作至今已有14年。到目前为止,小松公司累计为山东大学提供了168万余元奖学金,740名优秀学子获得奖学金并从中受益。在校企课题合作研究方面,小松集团累计为山东大学提供了1000余万元的研究经费。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刘峣 陈佳琪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皖宁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