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护理学院举办 “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5日 10:42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4日,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护理学院承办的2018年第35期(总第642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在趵突泉校区举行。此次论坛为山东大学优秀博士生报告月系列活动之一,邀请了护理学院2018届优秀博士毕业生邵頔担任主讲,山东大学护理学院副研究员崔乃雪担任点评专家。护理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

论坛中,邵頔以“博士生学涯总结与科研心得”为主题,介绍了其在博士期间的学术研究成果,主要包括青少年心理、肿瘤心理和正念干预等方面的研究。她从自己的亲身体验出发,向同学们展示了读研期间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及如何关注并控制自己的负性情绪,从而有意义地度过研究生时光等宝贵意见。在分享科研心得时,她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主要从如何写好SCI论文,如何把握论文的创新性及如何回复审稿意见等这几个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最后她建议同学们读研期间要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学会自我监控情绪,还要注意把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用理论知识如情绪ABC理论对自身进行情绪管理。另外还要不断磨练,逐渐培养科研兴趣,努力坚持、勤于思考,最后才能收获成功。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问,邵頔对提出的问题耐心回应。

崔乃雪副研究员对报告作了点评,并对邵頔的科研态度和心得体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结合邵頔的分享,崔乃雪副研究员提出了一些自己的建议,她表示,研究生要学会评判性思考,不能一味接受,要把科研思维带入到生活中去;作为研究生要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充分发挥高端人才的优势,推动护理学科科研的发展。

邵頔,护理学院2015级硕转博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主要从事肿瘤心理和正念干预研究。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3篇,其中SCI/SSCI收录2篇,其中一篇荣获山东大学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奖。参与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

8D2A3


【供稿单位:护理学院    作者:侯芳艳 吕高荣 潘玫杏    摄影:赵妹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昀珊 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