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举行离退休教职工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2日 16:12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文学院离退休教职工座谈会在中心校区召开。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向老领导、老教师们汇报学院近期工作。20多位离退休教师参加座谈,座谈会由院党委书记张帅主持,院长杜泽逊、副院长李剑锋、党委副书记王萌和专职组织员沈文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张帅介绍了新一届领导班子的组成及分工情况。随后,杜泽逊回顾了自己报考山东大学及师从各位老先生读书求学的温暖时光,介绍了学院在最近一轮学科评估中所处的地位,中文学科激烈的竞争现状以及学院如何应对这种挑战的一系列举措。杜泽逊提出,文学院历史根基深厚、学术传统、治学精神扎实,为国家输送了大量的优秀人才。学院领导班子将在已经制定的目标指导下,贯彻执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希望老先生们对学院多帮扶支持,多提宝贵意见。张帅介绍了学院近期出台的各类规章制度,表示学院党委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学术为中心、以学生为中心,提高学术影响力,振兴中文学科,为山东大学文史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张帅提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党建新局面不断开拓,学院也将继续旗帜鲜明讲政治、讲初心,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积极促进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张帅表示,学院将竭心尽力为各位老先生的学术和生活做好服务。最后,解洪祥代表老先生们发言,他高度评价了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发展思路和相关举措,表示离退休老同志将会继续承担责任,贡献力量,永远关心、助力学院的发展。

学院出台的举措包括:一、组织全体教师进行项目申报以提升科研成果的数量及质量;二、由学院提供资金和人力支持,组织著作出版,重点帮助已经退休的老师进行文集的整理出版,同时也支持在职老师出版相关著作;三、全学科扩充人才队伍,加强人才引进力度,简化人才引进环节,重点引进中青年人才;四、落实本科生、研究生社会实习,要求统一上交实习报告并组织打分,实行课程论文打分、学年论文评比评奖制度,同时落实班主任制度,培养德才兼备的学生;五、创办山东大学中文学报,一年四期,同时创办山东大学中文专刊,积极鼓励老师及同学们发表论文;六、改造资料室,增加阅览室座位,设立教授专座,并继续采购中文学科书籍,充分发挥资料室作用;七、建立语言科学实验室,为教学科研提供良好环境。


【供稿单位:文学院    作者:刘青 王萌    摄影:杨翔文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胜楠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