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杜冠华教授做客齐鲁医学大讲堂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2日 08:50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7日,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药物研究所药理学研究员,国家药物筛选中心主任,中国药理学会理事长杜冠华教授在趵突泉校区作了题为“药理学发展及在新药研发中的应用”的专题学术讲座。讲座由山东大学药学院郭秀丽教授主持。

杜冠华以“药理学发展及在新药研发中的应用”为题,从中西方药理学的发展历程,药理学科的特点、研究任务、发展趋势,新药研发及药物发现中的药理学,化合物成药性评价等多方面进行阐述,展示了药理学的历史进程,突出了药理学研究贯穿新药研发全过程的重要性,并提出健康是人类“永恒的主题”,药理学研究正是为了实现这一主题而不断发展和进步的。与会师生对杜冠华教授的报告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积极与他进行了交流探讨,现场学术氛围浓厚。杜冠华不仅向广大师生展现了药理学的发展和魅力,同时也加深了他们对新药研发中药理学重要性的认识和理解。

药理学作为一门交叉、桥梁学科,在生命科学中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和研究方法的丰富及优化,药理学研究正在不断深入。但与此同时,药理学发展中还面临着严峻的挑战,比如临床用药水平不高,新药研发跟不上,科学研发技术水平较低等。


【供稿单位:药学院    作者:郭秀丽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晶晶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