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举办修身课堂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2日 08:50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8日晚,药学院“修身课堂——我与博导面对面”讲座活动在趵突泉校区举办。本次讲座由药学院药物发现实验室主任、博士生导师赵桂森教授主讲,药学院全体本科生辅导员以及各年级本科生参加讲座。

脚踏实地,知行合一是赵桂森对药学学生的基本要求。他围绕“明确目标,立志成才”的主题,以药学重要性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药学二级学科有关内容,强调了药学对于社会进步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把所学知识应用到实际生活中。随后,他列举了当前药物发展实例,并结合自身的专业知识,深入讲解了药学方面已经取得的成就以及各研究方向的发展机遇,并对大学生的就业去向等问题进行了分析解读,使同学们更全面地认识到了当前的就业形势,提升了自我认知,对自己合理定位,更好地成长成才。通过对仿制药和创新药的比较,赵桂森建议大学生在学习期间一定要注意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学会创新,切忌人云亦云。

面对同学们的踊跃提问,赵桂森耐心解答同学提出的问题,同时结合自己丰富的经验和阅历,为学生分析了许多经典事例,并希望同学们能够确立目标,树立信心,勤奋坚持,成为对国家有用之才,推动药学事业的发展。赵桂森的演讲内容丰富,指导性强,同学们受益匪浅。

修身课堂是药学院品牌活动,为学生搭建一个与优秀导师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增强同学们的人文素养,培养正确的价值观念。本次讲座对学生确立目标和人生方向有很大的帮助,有利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提升学生文明素养,进一步加强山大精神文明建设,创建文明和谐校园。


【供稿单位:药学院    作者:张艳坤 李倩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晶晶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