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赴山大附中进行教育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1日 19:02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8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赴山东大学第一附属中学开展教育交流活动,荷兰莱顿大学项目班学生和汉语教学部高级班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主要包括入班听课、与师生座谈、了解选修课特色等三个环节。留学生同学分组观摩了山大附中初一学生的心理课、音乐课、计算机课,大家收获甚丰。尤其是音乐课上,学生们被乐曲和师生互动的热情所感染,纷纷加入到班级小组中,和大家一起打拍子、练唱、表演,气氛热烈。在课堂教学即将结束的时候,留学生同学还演唱了自己国家的民族歌曲,受到山大附中师生的一致称赞。在座谈交流中,留学生和英语、历史、美术、心理等学科的老师以及往届毕业生进行了充分互动,向他们询问了自己感兴趣的教育话题,包括学校课程设置、学生学习压力等等。学生们对与本国相异的事情尤其感兴趣,比如,学生每天穿统一的校服;每节课上课伊始,学生都要起立向老师问好;音乐课本上的简谱怎么唱、民族乐器的名字;每班为什么设立四位班主任,各自的职责是什么;学校选修课如何确定如何设计;每学期的游学研学活动等等。

最后,留学生自由入班,观看了丰富多样的选修课,有德语、体育、生物实验、电影《推手》介绍、欧美文化和礼仪等等。同学们被中国初中生丰富的第二课堂活动深深吸引。

本次活动旨在为国际学生搭建近距离感受中国基础教育的平台,使留学生可以更直观地体验中国初中教育的特点。通过活动,同学们初步打开了了解中国基础教育的窗口,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8E3E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张扬    摄影:曹晓军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祖港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