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学院“尚光英才班”开班仪式暨奖学金颁发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1日 19:02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0日,由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与中科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联合举办的第五届“尚光英才班”开班仪式暨奖学金颁发活动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举行。上海光机所人事教育处副处长丁虹、空间激光工程技术实验室刘继桥研究员、信息光学与光电技术实验室李思坤副研究员出席活动。信息学院光学工程系主任连洁主持开班仪式并致辞。

活动伊始,连洁向入选本届“尚光英才班”的32位同学表达了祝贺与期许,希望同学们能在未来的科研生涯中有所建树。丁虹在致辞中肯定了同学们热衷科研创新的精神,希望同学们有机会赴上光所进行参观学习与深造,并为上届“尚光英才班”的优秀学员颁发了获奖证书。随后获奖学生代表单洪瑞就在上光所秋令营的学习生活进行了分享与总结。最后,刘继桥研究员、李思坤副研究员分别作了专题报告并介绍了相关的科创项目。刘继桥就激光遥感技术的研究与应用作了题为“空间激光遥感技术研究”的报告,介绍了激光雷达的测量原理及其在测量测绘及成像等领域的运用。李思坤作了题为“高端光刻机技术研究进展”的报告,用生动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集成电路芯片的工作原理及工艺流程,并着重强调了光刻技术在集成电路制造工艺中的重要地位。

本次活动为对现代光学领域相关学科感兴趣的、有志于从事相关领域研究的本科生提供了良好平台,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为以后尚光英才班学习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单位:信息学院    作者:应健玮    摄影:应健玮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浩鹏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