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大学生马拉松联赛山东大学站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1日 09:30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0日,山东大学承办的2018中国大学生马拉松联赛(山东大学站)暨山东大学校园迷你马拉松赛在兴隆山校区举行。山东大学近3000名师生参加本次赛事并完成了规定赛程。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出席活动,并为竞赛组前三名获奖学生颁奖。

仝兴华在致词中谈到,体育锻炼不仅能强身健体,更能够磨练意志、锻炼品格,马拉松这项长跑体育项目,恰恰蕴含了这样的运动理念。他说,本次活动是山东大学第一次举办马拉松赛事,学校将继续大力开展这样的全民体育赛事活动,同时希望参加本次活动的师生们能够挑战自我、突破极限,收获乐趣、收获成长。随着仝兴华打响起跑汽笛,比赛正式开赛。

本次比赛分为竞赛组(5公里)与大众组(2.5公里)两类赛程。竞赛组首先出发,本组参赛选手水平较高,比赛伊始,所有参赛队员齐头并进,没有拉开很大差距,但随着赛程过半、部分选手体能下降,差距才逐渐拉开。大众组随后出发,虽然赛程较竞赛组的稍短,但参赛选手们的热情不减,在你追我赶中享受着马拉松长跑的乐趣。最后,基础医学院王钦鸿、软件学院王有恒、体育学院李龙飞分获竞赛组男子组前三名,国际教育学院曲鸣雪、基础医学院韩晓娟、外国语学院冯心雨分获竞赛组女子组前三名。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康湃思公司商务及产业部、阿里体育赛事部,山东大学学生工作部、团委、兴隆山校区管理办公室、体育学院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本次校园马拉松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山东大学承办,康湃思(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山东大学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公安处、校医院、兴隆山校区管理办公室、体育学院、山东大学学生马拉松爱好者协会等单位协办。活动秉承“燃起来,跑出去”的口号,旨在弘扬了体育精神、传播了马拉松文化。


【供稿单位:体育学院    作者:范泽斌 吴彤 孙华梅    摄影:崔润泽 李西贤 时潇含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莉荔 霄霄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