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清华大学姜开利教授做客口腔医学院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06日 11:09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日,清华大学物理系姜开利教授访问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洽谈人才合作事宜,并就学科建设规划进行了指导。齐鲁医学院国际交流处副处长王振光,学院党委书记吕波、常务副院长葛少华、副院长张春河及部分骨干教师、青年学者参加了活动。

吕波高度肯定了姜开利教授在材料学领域的科研成就,从政策层面探讨了双方在联合招生、研究生交流互访等方面合作的可能性,希望在双方能够在政策允许和实现的范围内,扩大合作范围,加深合作形式,凸显交叉学科在高校学科建设的引领作用。葛少华从学科排名、科研成果、队伍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果,分析了学科建设存在的问题,表示希望抓住多学科交叉的合作机遇,通过引进高端人才和联合培养的模式,加强平台建设和临床转化层面的合作,进一步整合学科资源,实现跨越式发展。

姜开利介绍了清华大学在人才引进、实验室建设、科研项目申报等方面的经验,并从多学科的角度,结合实际,就口腔医学学科建设规划给予指导。他表示,学科之间要强强联合,发挥学科交叉的优势,提高工作效率;尝试建立生物医学材料平台,建立起青年人才梯队,做好持久战的准备;聚焦研发新材料和新仪器两个层面,将基础医学研究和临床治疗相结合,促进临床转化。姜开利还与学院骨干教师、青年学者就科研合作进行了交流。

姜开利,清华大学物理系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973计划首席科学家、清华大学低维量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

4D94B


【供稿单位:口腔医学院    作者:王熙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晗宇 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