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赵明义教授为政管学院师生党员讲党课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03日 12:57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日,山东大学终身教授赵明义在青岛校区为政管学院部分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作党课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董雪梅主持报告。

赵明义教授为师生讲解了国家方位与个人方位、个人政治站位问题,并结合理论与实践对入党誓词进行生动阐述。他表示,中国共产党是执政党也是革命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成果,也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继续,必须一以贯之进行下去”的论断充分说明伟大社会革命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千秋事业。目前我国仍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党和国家要坚持“共产主义目标遥远性与分阶段奋斗有机统一”的规律,通过一个一个的最低纲领最终实现最高纲领,这将是一个长期革命奋斗的过程。党员同志是社会主义建设者、社会主义接班人,更是其中先锋队的成员,因此必须把个人命运与党和国家的命运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站位。他以列宁在不同革命时期的努力、马克思“为人类而工作”为例,鼓励师生党员尤其是青年党员树立正确理想信念,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积极投身党、国家和社会建设事业。赵明义教授结合理论与具体事例对入党誓词逐句进行解读,要求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不断学习党的重要文献,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和政治素养,按照党章规定在思想、工作和生活上严格要求自己,拒绝个人兴趣主义和历史虚无主义,积极投身社会主义伟大建设。

赵明义教授为山东大学科学社会主义系及其三级学位体系和《当代世界社会主义》杂志、当代世界社会主义研究所的主要创立者,承担多项国家与省(部)级社科规划课题。

 

【供稿单位:政管学院    作者:衣晓彤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孟楚 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