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服务山东技术需求对接会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9日 10:25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了精准对接国家和地区重大战略,落实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工作,5月26日,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服务山东技术需求对接会在青岛校区召开。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林建群、祁庆生等,学术团队带头人代表曲音波教授、申玉龙教授、古立川教授、马翠卿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禄山主持。

会上,王禄山以“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积极推动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为题作了交流汇报。他客观分析了山东省生物制造产业的优势与不足,指出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多年来一直坚持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的任务目标,紧密对接省委组织部、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等管理部门,密切联系济南高新区、青岛蓝谷、济宁高新区、德州高新区等产业化基地,秉持“请进来、走进去”服务于山东的理念,促进生物医药、现代农业以及生物制造产业的快速发展。

山东省科技厅人才处、青岛发改委动能转换推进处、济宁市高新区健康产业园管委会等政府部门代表,以及山东鲁抗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蔚蓝生物集团、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隆大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济南百斯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等多家龙头企业代表,围绕国家和地区重大战略、行业发展趋势展开深入讨论,并重点就各企业目前亟待解决的技术需求与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团队带头人交流对接。

此次技术需求对接会是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服务山东战略就是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山东发展就是服务国家发展、扎根齐鲁大地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思想共识下,全面贯彻落实学校服务山东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将持续推进服务智造山东、服务健康山东、服务海洋山东等工作。


【供稿单位:微生物研究院    作者:张攀攀 李媛    摄影:李媛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