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大学子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东部区选拔赛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3日 10:43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19日至20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歌尔杯”东部区选拔赛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举行。山大学生获得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

比赛由“穿透毛玻璃的可见光成像系统”和“光电‘寻的’竞技车”两个赛题组成,两个赛题难度都比较大,极具挑战性,不仅对参赛队伍在光电识别、光学成像等光学的理论及系统设计方面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同时也全面考核了各团队在电路设计、机械控制及图像处理算法等多学科知识的熟练运用能力。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8支队伍24名学生代表学校参加了比赛,信息学院副院长李德春担任领队。信息学院2016级崇新学堂的程大海及其团队队员在题目一的比赛中脱颖而出,获竞赛一等奖。

大赛由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委员会、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歌尔杯”东部区选拔赛组织委员会主办,浙江大学承办,山东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中国计量大学在内的东部区20余所高校共计131支队伍参加比赛。


【供稿单位:信息学院    作者:应健玮    摄影:应健玮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诗文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