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微电子学院举办“我的中国芯”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8日 18:21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组织引导微电子学院青年团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乘新时代春风,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相关要求,5月17日下午,微电子学院“我的中国芯”主题演讲比赛在学院一楼大厅举办,院团委书记、辅导员张媛担任评审并为获奖同学颁奖。

本次演讲比赛设置中国芯片路归何方、如何走好中国芯片路、我看中国芯片三大主题。针对近期“中兴事件”,旨在引导团员青年从多角度深入探讨中国芯片的技术发展,树立必要的危机意识,增强对本专业的认同感和学习热情,争做社会主义建设接班人。参赛选手激情盎然,表达自己的观点。2017级刘自正通过简述他国在高精尖技术上的把控,阐明了自主研发芯片技术的重要性,呼吁广大同学保持对学术的热忱和专一,争做“破冰者”。2016级张松则指出中兴事件是危难,更是一次机遇,“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激励微电集成学子勇于担当自己的历史使命,表达了对祖国未来的美好期愿。16级周文宸以自身经历为出发点,谈及中兴事件的“缺芯之痛”,发出“信息化战争就是芯片的战争,而这场战争与你我密切相关”的感慨。17级姜皓以“创新”二字为中心,号召同学们善谋实干之事、善举开拓进取之事,表示“漫漫征程”,“我们责无旁贷”。16级解云帆对比国内外半导体芯片的发展现状,重点谈了“大跃进”思想的危害性,以及终端需求对芯片业的推进作用,点明广大学生在芯片创业潮中“赶潮人”的身份,提醒众人切勿心浮气躁、急功近利。经过两个小时的角逐,演讲比赛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演讲比赛使学院青年了解到了中国芯片在国际市场上的地位以及中国对芯片技术创新和发展的迫切需求,激励广大学子担负起时代所赋予的历史使命,助力中国芯片奋起直追、弯道超车,用自己的努力和实际行动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单位:微电子学院    作者:张媛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思萱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