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2018中外学生“寻宝大作战”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09日 15:01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6日,为响应山东大学全民运动号召,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国际教育学院在中心校区举办了2018中外学生“寻宝大作战”趣味运动会。

本次趣味运动会分为趣味游戏和校园寻宝两个环节,四十余名中外学生混合编成六支队伍参赛。比赛中,参赛队伍首先需要依次通过“三人四足”“摸石过河”“撕名牌”三关趣味游戏排位赛,名次靠前的队伍在校园寻宝环节获得更多有关藏宝地点的线索。游戏环节,六支队伍各显神通,配合默契,激烈的角逐引起观众阵阵惊呼。趣味游戏排位赛结束,第二编队、第六编队胜出,获得了最多的“宝藏”线索。“宝藏”线索或是“天之木铎,万世师表”之类的名言绝句,或是“顾客来自异国,你是他们的‘妈妈’”此类与校园生活密切相关的提示语。中外选手团结协作,在紧张闯关的同时也学习了与山大校园生活息息相关的文化故事。

虽然争夺激烈,但参赛选手有条不紊,分工行动,留学生选手也显示出极高的汉语水平。比赛中,大成广场、冯沅君和陆侃如雕像、稷下学宫、大哉孔子相、陶然亭等藏宝地点相继被找到。在规定时间内,第二编队寻找到了最多的“宝藏”,赢得最终胜利。活动最后,工作人员将宝藏卡片兑换成具有中国风特色的礼物赠送给参赛选手留念。

这次活动以“寻宝”为题,引导中外学生寻找校园中蕴意无穷的建筑或标志景观,挖掘其中的历史典故和文化内涵,不但促进了中外学生的友好交流,也提升了留学生的汉语水平,寓中华传统文化传播于体育娱乐活动之中,得到了中外学生的一致好评。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马艳妮 赵川博    摄影:肖烷苓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