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开展重走红旗渠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08日 11:39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5月6日至7日,临床医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砺党性,牢记使命强自身”重走红旗渠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副院长马金耀、王立祥与40余名师生党员骨干参加活动。

在红旗渠,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观看了《红旗渠》纪录片,并到分水闸、虎口崖和青年洞进行现场教学。纪念馆里一幅幅真切的照片,纪录片里感人肺腑的故事,分水闸上“战胜自然”的历史印记,虎口崖上的毛主席语录标语,还有300名青年突击队员经过一年零五个月奋战凿通的青年洞,让全体师生真实地感受到上世纪60年代林县人民建造“人造天河”红旗渠时不畏艰险、顽强拼搏、撼天动地的恢弘场景。大家无不为“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所震撼,无不为当年林县人民的坚定信念和战胜困难的决心所折服。

在返校途中,同志们畅谈参观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让同志们在思想上经历了一次深刻地洗礼,极大地鼓舞和激励了大家的工作意志和学习劲头。通过学习,同志们对红旗渠精神有了更加深刻地理解,深感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也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大家一致表示,要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听党话,跟党走,端正学习态度,提高自身素质,立足本职,奋发工作,为学院稳步发展和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而努力奋斗。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曲珊娜    摄影:冯子超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泠杰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