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五四青年节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07日 18:36 点击次数:

[本站讯]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响应党委号召举办了《厉害了,我的国》观影活动和五四青年座谈会等主题教育活动,全院师生再度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勉励青年学子铭记五四精神,勇担家国使命。党委副书记王璐璐受邀出席座谈会。

5月3日,国际教育学院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大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研究生党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联合观影。影片从圆梦工程、科技创新、绿色中国等多角度记录了我国的大国风采,深情讲述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的震撼影像及背后感人至深的故事。观影结束后,学生代表纷纷发言,畅谈此次观影感想,一派“中华之富强,吾辈之担当”的气魄,现场掌声不断。

5月4日,“新时代新青年”五四青年座谈召开。会议主题为“青春为何?青春何为?”,参会学生代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的学习心得展开热烈讨论。学生会负责人从“追梦人与圆梦人”的角度出发,结合当下网络热搜“21岁的你在做什么”,提出“将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的青年圆梦征程;有的学生谈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让她深受触动,个人发展和国家命运是共振的,青年人要努力拓展生命的广度和宽度;有的学生深度挖掘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项要求,结合自身发展对未来作出明确规划;有的学生从自身出发,通过本科和研究生阶段的成长变化,阐述力行对自身发展的积极意义。

最后,王璐璐对学生代表发言一一点评。她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发言中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四点期望是五四精神在新时代的内涵延续,勉励青年学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希望和要求,珍惜青春,把握当下,争做青春先锋而非过客,成长为“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马艳妮 程安云    摄影:陈祎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晨鑫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